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东生:政府应减少刺激政策的推出

2013年07月15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家电下乡、节能补贴等政策对经济的拉动效果明显,但后遗症也很明显。政府应少用刺激经济的政策,如果能够结构性地降低税率,效率将更高更稳定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政府在经济发展中要由指挥者更多的变成服务推动者,要通过更多的公共服务为企业减负,营造公正的竞争环境,完善法制环境,建立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少用刺激经济的政策。”7月14日,在2013 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表示。

  自2009年以来,国家针对家电产业推出的一系列家电下乡、节能补贴政策,在推动内需增长以及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但相关政策并未得到业界的支持,包括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等家电企业领导者在内的业内人士,均在不同场合呼吁政府不要再推出相关的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