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南京4地块吸金68亿 江北现新地王

2013年07月18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日(7月17日),南京国土部门对4幅地块的使用权进行拍卖,经过多轮激烈厮杀,4幅地块的成交价共计67.97亿元。其中位于浦口新城的G39地块经过21轮的激烈争夺,最终由福建正荣地产以总价21亿元竞得,该地块的楼面价7973元/平方米,成为南京江北板块的新地王。

  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次土地拍卖吸引了包括万科、金地、莱蒙都、招商地产[微博]、栖霞建设等9家房企参与竞争。其中位于南京江心洲板块的G42地块,出让面积183215.57平方米,总出让面积240473.46平方米,起拍总价为20.4亿元,起拍楼地面价为8010元/平方米。这也是自去年江心洲首次出让住宅用地以来最大面积的住宅地块。

  正因为G42地块出让面积大,所以吸引了栖霞建设、保利地产[微博]和招商地产等多家房企的竞争,最终经过41轮激烈厮杀,南京本土开发商升龙地产以30.8亿元成功竞得。

  值得注意的是,7月2日,南京市政府宣布,从即日起至明年青奥会前,不再对江北板块的土地使用权进行挂牌出让。这也就意味着此次出让的两幅江北地块将成为今后1年里的“绝唱”。其中G39地块位于江北浦口区浦口新城望江路以东、临滁路以南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1.70万平方米,出让面积约10.54万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16.03亿元。

  此外,记者注意到,7月16日,南京国土局就一口气对9幅地块进行了挂牌,总面积达到44万平方米,总起拍价达到73.64亿元。9幅地块将于8月21日下午公开竞拍。

  对此,行业专家陈昇对记者表示,目前南京房地产市场依然火热,所以开发商为了保持后续的开发,必然会关注每一场土地竞拍会,他预计南京下半年的土地市场依然会保持高烧不减的态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