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推NFC一卡通 可刷手机乘公交

2013年07月19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业务可应用在北京市所有的公交线路、地铁线路以及支持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消费的商铺

  【财新网】(记者 覃敏)乘公交、坐地铁不付现、不带卡,只需手机轻轻一碰即可刷付的构想,如今终于成为现实。

  7月19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联合发布“移动NFC手机一卡通”应用。

  “移动NFC手机一卡通”是基于移动支付的创新产品,也是NFC技术首次应用于国内交通行业。它将市政交通一卡通功能集成在手机SIM卡中,客户只要使用中国移动认证的NFC手机和NFC-SIM卡,刷手机可实现所有刷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的功能。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