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今年铁路投资势必“前低后高”

2013年07月23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力保在建项目,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严格控制新建项目,上半年新建项目的上马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广西和北京调查时再次强调,稳增长的根本之策是立足内需,在投资方面,仍要加强对铁路基建的投资,以铁路建设拉动社会融资。

  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近日总公司召开内部会议透露,当前已开工全部铁路项目至完工至少需要3.5万亿元,投资压力不小。为完成建设任务,中国铁路总公司拟集中投资,重点力保今年确定开通项目和在建重点项目。他说,为力保在建项目,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严格控制新建项目,上半年新建项目的上马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财新记者从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南车中国北车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的情况,也印证了上述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的说法。自今年3月份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在铁路基建领域除中国中铁中标了200亿元左右的铁路基建项目合同外,中国铁建在铁路基建领域中标项目寥寥无几,这与2012年上半年两家公司共中标2500亿元左右铁路基建合同的状况几乎是天壤之别。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