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招商银行获准配售30.74亿A股

2013年07月24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公司A股配股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将向股东配售约30.74亿股A股。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批准的银行业第一单股权融资计划。

  公告称,招商银行董事会将根据核准文件的要求和公司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议的授权,在核准文件的6个月有效期内,尽快实施本次A股配股相关事宜。

  就在7月22日晚,招商银行还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同意再度延长招行A股和H股配股方案相关决议有效期,在去年将有效期延长至2013年9月8日的基础上再次延长12个月。此前,2011年9月9日,招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招行A股和H股配股方案的相关决议。按计划,招行拟A+H配股融资总额不超过35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

  事实上,从招行的财务报表中不难发现其迫切的融资需求。

  招行2012年年度报告显示,尽管招行2012年净利润达到452.73亿元,同比增长25.31%,但利润增幅同比明显下降,招行2011年净利增幅为40.2%。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12年12月31日,招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49%。而招行从2010年开始,其核心资本充足率已经连续3年低于8.5%。

  据了解,目前银监会对系统重要性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的要求分别为11.5%、8.5%,非系统重要性银行分别为10.5%、8.5%。(证券时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