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奇瑞新瑞虎5将搭CVT变速器 竞争哈弗H6

2013年07月24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奇瑞瑞虎在2013年上半年销量为4.24万辆,累计同比下跌为-19.93%。奇瑞公司也希望借助全新瑞虎5来改善奇瑞瑞虎目前的销量状况。网通社从奇瑞内部人士处获悉:“奇瑞瑞虎5”将在10月上市,先期上市只有2.0L+5MT版本,随后我们还将推出匹配CVT变速器版本车型。

    奇瑞瑞虎5十月上市 将增CVT变速器

  

  

    在动力上,瑞虎5搭载了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现款瑞虎的2.0L引擎相同,其先期上市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在上市后其还将会搭载CVT变速器,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便捷,同时也丰富了瑞虎5的产品系列。

    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哈弗H6/海马S7

  

    瑞虎5的车身尺寸为:4506mm*1841mm*1740mm,轴距为2610mm。相对于现款小型SUV瑞虎的尺寸,新款车型在各个方面均有很大的提升,其中在轴距这项上瑞虎5比瑞虎3整整多了100mm,这也使得瑞虎5车型的定位为紧凑级SUV。

  

    奇瑞瑞虎5和瑞虎3车型都搭载了直列四缸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都使用的是DOHC DVVT技术。在最大输出功率方面也基本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达到102kw。

  

    瑞虎5的轴距为2610mm,与其竞争对手哈弗H6的2680mm、海马S7的2619mm的轴距相比并不占有优势,但整车凭借1841mm的宽度和1740mm的高度同样可以提升内部空间,使乘坐者可以得到更好的乘坐体验。

  

    动力方面,瑞虎5搭载了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02kw,虽然和海马S7的110kw的最大功率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但是可以超过哈弗H6的98kw最大功率。基本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

  

  

    瑞虎5采用了更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并且用银色镀铬条贯穿中间,十分醒目。前大灯也从倒三角形变为了细长型结构。在车的尾部,瑞虎5配备了横向LED灯管后车灯,这与现款的竖直型设计十分不同。此外,新车还取消了后备胎罩,整体风格逐渐向城市SUV靠拢。

  

    内饰方面,瑞虎5在整个中控台的设计上有了很大的改变:配备了更大的电子屏幕,取消了原来在电子屏幕上方的出风口,更换了中央控制旋钮。新款的内饰在追求时尚的同时,做工也更加细致。

    在SUV领域,奇瑞旗下始终只有一款小型SUV车型,而目前国内SUV车型的畅销也使得奇瑞汽车坚定了推出自己的SUV产品线。此次瑞虎5的推出,能否进一步增加奇瑞汽车的销量,我们将拭目以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