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基金子公司规模或突破千亿元

2013年07月25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自去年首批基金公司专项子公司(简称“基金子公司”)获批以来,业务类型不断丰富,规模稳步增长。中国证券报记者24日获悉,目前30多家基金子公司业务规模可能已突破千亿元。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民生加银基金子公司规模已超过400亿元,招商基金子公司规模可能超过300亿元,工银瑞信基金子公司规模已过百亿元。万家等基金公司的子公司规模也超过百亿元,还有多家基金公司拥有规模达数十亿元的基金子公司。按此计算,目前基金子公司总规模已突破千亿元。今年4月底,基金子公司总规模只有600亿元左右,可见基金子公司规模扩张速度之快。

  基金子公司最初以通道类业务为主,目前业务类型涵盖房地产信托、股权质押等多个领域。例如,工银瑞信基金子公司主打产品系列为幸福城市系列,投向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公租房保障房建设与城镇化改造项目,还推出股票质押型产品、针对部分重点城市文化旅游专项建设产品等。近期万家基金子公司与诺亚财富合作完成阿里小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业内人士介绍,依托于银行资源,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子公司更易获取银行审核过的项目,依托银行初步控制项目风险,因此发展速度最快。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