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苹果9月上新品 基金押注苹果产业链

2013年07月2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沉寂了约一年时间后,苹果从下半年开始将陆续推出新产品,在产业链的构成上,苹果正在陆续导入中国内地供应商,在此背景下,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颇为看好苹果产业链新导入供应商的投资机会。

  苹果陆续推新品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研究员表示,苹果在2012年9月份推出iPhone5之后,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还未推出重磅级新产品,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苹果将陆续推出新产品,从9月份开始, iPhone5s、廉价版iPhone和iPad5将推出。

  资料显示,从国内的苹果产业链股票走势来看,无论是2010年的牛股莱宝高科,还是2012年到2013年的牛股欧菲光以及给苹果代工的鸿海,这些股票的走势都与苹果密切相关,可谓“得苹果者得天下”。

  国信证券表示,下半年,消费电子开始进入旺季。从产业链芯片、液晶屏等组件企业反映的信息来看,新一代的iPhone、iPad开始进入量产阶段,预计三季度末四季度初会推向市场,苹果新一轮的推货周期有望带动下半年消费电子市场的继续繁荣。

  招商证券电子行业研究员鄢凡也认为,在苹果推出新产品的背景下,中国内地苹果供应链正加速崛起。苹果基于成本和本地化配套考虑,正在不断导入新的中国内地供应商并重点扶持。在连接器领域的立讯精密,继成为 Mac内外部线主力供应商后,亦有望新导入iPhone和iPad高端连接线体系;歌尔声学在苹果麦克风(MIC)等方面均有持续的份额提升;德赛电池在成为苹果主力供应之后,有望切入iPad体系;安洁科技和锦富新材上半年受累于iPad 低于预期拖累,但三季度的出货量有望持续提升。

  基金布局苹果产业链

  从近年对苹果以及智能手机产业链的投资上来看,泰达宏利、农银汇理、华宝兴业以及易方达等基金公司在此类行业上的投资最为成功。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二季报以及基金二季报显示,泰达宏利、农银汇理、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继续押注苹果产业链。

  德赛电池作为苹果电池供应商,正在切入iPad以及iPad mini等新产品,再加上业绩放量增长,二季度基金大举加仓该公司。数据显示,二季度易方达旗下易方达科讯加仓68.44万股至633.96万股,德赛电池也成为该基金第二大重仓股,占该基金净值比例6.99%;易方达积极成长基金买入334.9万股,德赛电池也新进入了该基金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占该基金净值比例3.68%;易方达科翔买入19.9万股。二季度交银施罗德精选买入263.35万股,德赛电池也成为该基金第九大重仓股,占该基金净值比例3.02%。此外,国泰金鼎价值买入110.74万股,华泰柏瑞价值增长、国泰区位优势、交银施罗德荣安保本等基金均在二季度加仓。不过二季度景顺长城优选、天治核心成长等基金略有减持,但是减持幅度不大。

  在近期博时、交银施罗德两家基金公司对德赛电池的调研中,德赛电池高管表示,苹果推出低价版手机,由于德赛电池是苹果手机电池的主要供应商,德赛电池将占据比较有利的位置。

  歌尔声学一直是苹果产业链的主要供应商,虽然前期涨幅巨大,但是在看好新产品推出的背景下,嘉实、上投摩根、汇添富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仍然在大幅加仓。数据显示,二季度汇添富均衡增长买入1000万股,中银持续增长买入813.9万股,兴业社会责任买入743.82万股,南方绩优成长买入629.98万股,融通新蓝筹买入553.4万股。

  此外,二季度立讯精密、长盈精密、长信科技等苹果产业链上市公司均被泰达宏利、广发、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加仓并重仓持有。(证券时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