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7月30日早间深市主板公司公告汇总(按证券代码排序)

2013年07月30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000039,02039,1182167,1282170,238001)中集集团:子公司与Pteris签署买卖协议

  2013年7月29日,中集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香港)有限公司与Pteris Global Limited (德利国际有限公司,一家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 J74))签署一份买卖协议,中集香港拟将Techman (Hong Kong) Limited的全部权益注入Pteris,作为对价Pteris将向中集香港(或其代理人)增发新股。

  Techman (HK)(在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完成重组后将持有中集天达70%的权益)为一家在香港注册的有限公司。中集香港已经就收购Techman (HK)的全部股权达成一项协议。待收购Techman (HK)完成后,Techman(HK)将成为中集香港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预计深圳特哥盟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员工持股公司)也将与Pteris签署协议,将其所持有的中集天达的30%权益注入Pteris,而作为对价Pteris将向特哥盟(或其代理人)增发新股。

  本次交易金额约为96,303,200新加坡元(折合人民币约486,331,000元)。预计在交割时,中集香港持有的Pteris的股份比例将由目前约14.99%提升至63.88%(取决于若干调整机制,最高至约65.80%)。因此,在本次交易完成后,Pteris将通过中集香港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而中集天达将成为Pteris的附属公司,所以中集天达仍将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000046,112015)泛海建设: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泛海建设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泛海建设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设立泛海建设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泛海建设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2000万美元,公司以现金出资。拟设立的泛海建设(香港)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000055,041260080,200055)方大集团: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05

  2、每股净资产(元)   -

  3、净资产收益率(%)  3.54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056,200056)*ST国商: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后持股比例低于5%

  *ST国商于2013年7月29日下午收市后接到公司股东大华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通知,大华投资于2013年7月22日-2013年7月29日期间减持了公司股份4,494,882股;本次减持完成后,大华投资持有公司股份11,034,0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5%,其持股比例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000056,200056)*ST国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ST国商现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000301,041270007)东方市场:召开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1、登记时间:2013年8月13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4:00。

  2、召集人:公司董事会召集

  3、会议地点: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市场路丝绸股份大厦七楼会议室

  4、会议召开日期和时间:2013年8月15日上午9:00开始

  5、会议召开方式:现场表决

  6、股权登记日:2013年8月12日

  7、会议审议事项:《关于政府有偿收回西白漾(南草圩南)地块的议案》。

  (000400,112052)许继电气:参加河南上市公司2012年度业绩说明会

  许继电气定于2013年7月31日15:00-17:30参加由河南省证监局、河南上市公司协会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的2012年度集体业绩说明会活动,活动内容将围绕2012年度业绩经营状况等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交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业绩说明会活动将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河南地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ma/2013/henan/01/index.htm),参与公司本次业绩说明会。

  (000413,200413)宝  石A: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宝  石A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7月29日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全资子公司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13.2亿元银行借款并为之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董事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等议案。

  (000426)兴业矿业: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兴业矿业于近日办理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领取了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经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注册资本由437,942,869元人民币变更为481,737,155元人民币。其他事项未发生变更。

  (000506)中润资源:公司股东股权过户的进展

  2013年6月8日,中润资源刊发提示性公告,公司股东金安投资有限公司与中润富泰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中润资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金安投资将其持有的公司18500万股股份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中润富泰。

  鉴于金安投资所持公司股份部分存在质押情况,金安投资与中润富泰签署了补充协议,约定先行办理9000万股转让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剩余9500万股份自补充协议签署之日起30日内办理过户登记手续。

  (000521,200521)美菱电器: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一)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为:2013年8月15日下午13:30开始

  2、网络投票时间为:2013年8月14日-8月15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8月15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3年8月14日下午15:00至2013年8月15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二)股权登记日:2013年8月7日

  (三)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2163号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

  (四)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五)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六)登记时间:2013年8月14日的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

  (七)审议事项:《公司2012年度业绩激励基金计提和分配方案》。

  (000532)力合股份:石墨烯业务的说明

  近日,部分网络媒体报道:“全球最大规模石墨烯生产线启动”、“力合股份通过子公司力合光电间接持有常州二维碳素股权”。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力合股份没有直接参与石墨烯生产业务,公司间接参股的常州二维碳素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材料的研发与生产。

  目前,二维碳素具备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的生产能力,但需要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具体产量,该公司经营业绩尚无法预测。公司通过深圳力合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力合华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力合光电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等仅间接持有二维碳素1.679%的股权,深圳力合光电传感股份有限公司所持二维碳素股权以成本法核算,投资收益的实现取决于二维碳素的分红情况。此项股权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业绩形成重大影响。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000534)万泽股份: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万泽股份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3年7月28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银行承兑汇票4000万元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万泽碧轩贸易有限公司,因对外购买原材料需要,拟向深圳宝安桂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承兑汇票开票额度4000万元,保证金比例50%,额度期限一年,由公司和林伟光、杨竞雄提供担保。

  该议案须提交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会议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000553,200553)沙隆达A:因重大事项的停牌公告

  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拟策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具有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在二级市场发生大幅波动,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沙隆达A 000553,沙隆达B 200553)于2013年7月30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发布相关公告后复牌。

  (000559,041361007,112080)万向钱潮:董事辞职

  万向钱潮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于建财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于建财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于建财先生的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于建财先生辞去董事职务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

  (000584)友利控股: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

  友利控股于2013年7月26日下午收市后接到江苏利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利创新能源公司)发来的《关于减持四川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函告》。

  利创新能源公司分别于2013年7月25日及2013年7月2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83.01万股、555.49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分别为0.20%、1.35%。

  利创新能源公司系公司实际控制人缪双大先生实际控股的企业。按照相关规定,利创新能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的关联一致行动人。

  截止2013年7月26日,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双良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利创新能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568.87万股,持股比例为33.18%。

  (000593)大通燃气:董事会说明公告

  2013年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刊登了《黄金物业收获在即,大通燃气拟低价转售大股东》一文,质疑天津新天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资产金谷大厦1号楼8.21亿元估价偏低。

  大通燃气董事会获悉以上报道内容后,对媒体的关注表示感谢,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公司对相关事项经认真核实,认为本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并不存在估值偏低的问题,现予以说明。

  (000597,112011)东北制药:收到辽宁证监局责令改正措施决定书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于2013年5月22日至6月4日对东北制药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于2013年7月29日作出了《关于对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3〕4号),《决定书》指出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固定资产修理费用核算不规范。公司将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计入存货,而未计入当期损益。

  二、易挥发液体原料实际损耗核算不规范。公司在2012年年末将易挥发性液体原料的损耗集中按照材料盘亏处理,未能合理计入生产成本。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企业会计准则》有关规定。

  按照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现要求你公司立即停止上述违规行为,并在2013年12月31日前予以改正。

  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辽宁监管局在《决定书》中所提出的上述问题,将按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向辽宁监管局上报书面整改报告。

  (000606)青海明胶: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减持股份

  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30日-2013年7月2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青海明胶股份4,092,654股,减持比例为0.99%。

  (000628)高新发展:诉讼进展

  近日,高新发展收到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06)广发执字第60、61、62、63、66、67号和(2008)广法执字第43-10号。上述裁定书载明:基于成都聚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四川省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成都聚友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债务重组协议》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已经生效。现将裁定内容予以公告。

  (000635)英 力 特:公司热电机组年度停车检修

  根据英 力 特年度经营计划安排,公司计划于2013年7月26日18时起对2#热电机组进行检修,计划检修时间为45天。公司将按照制定的检修方案进行机组检修,确保安全检修,按期完成检修任务。 

  此次停产检修将减少发电量约1亿度,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000668)荣丰控股:重大事项进展

  荣丰控股因第一大股东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筹划重大事项,故公司股票于2013年7月8日起临时停牌。2013年7月15日和7月22日,公司分别发布重大事项进展公告,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该重大事项的相关方案尚在讨论中,此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且不确定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充分关注事项进展情况并将在5个交易日内就上述重大事项进展情况进行公告。

  (000681)*ST远东: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

  因*ST远东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3年2月26日起停牌。

  目前,公司正在就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尚无明确结果且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000698,041358047)沈阳化工: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沈阳化工股票已于2013年7月9日起开始停牌。停牌期间,公司于7月16日、7月23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对本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0713)丰乐种业: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0449

  2、每股净资产(元)   -

  3、净资产收益率(%)  1.11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736)中房地产: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承诺事项履行情况进展

  中房地产曾于2008年5月19日在《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中披露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以下简称“中房集团”)有关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承诺事项。

  公司于近日接到中房集团通知,按照《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房集团已将所持中房股份全部股份协议转让给嘉益(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已办理完成股权过户手续。至此,中房集团不再持有中房股份股份,彻底解决了中房地产与中房股份的同业竞争问题。

  (000761,200761)本钢板材: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

  2012年6月29日,本钢板材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由于股东大会授权期已过,考虑市场变化情况,公司和保荐机构安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经审慎研究,决定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在股东大会决议失效后不再延期、自动终止。公司和保荐机构安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请示,主动要求撤回增发申请文件。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2013]314号),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证监会[2009]第66 号)第二十条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终止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000796)易食股份: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043

  2、每股净资产(元)   -

  3、净资产收益率(%)  2.25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798)中水渔业:获得财政补贴

  中水渔业于2013年7月24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补给你公司2012年燃油补贴清算资金的函》,根据农业部渔业局最新柴油补贴分配明细表,实际应拨付给公司2012年燃油补贴清算资金金额为43,352.200元,2013年7月4日已拨付给公司32,894,100元(已公告),公司于2013年7月26日收到补拨资金10,458,100元。

  因公司于2013年7月24日收到控股股东《关于补给你公司2012年燃油补贴清算资金的函》,因此公司将上述补贴10,458,100元计入2013年下半年收益,公司于2013年7月9日公告的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情况不变。

  (000812)陕西金叶:控股子公司获准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

  日前,陕西金叶控股子公司湖北金叶玉阳化纤有限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接受湖北金叶王阳化纤有限公司2013年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发行备案的通知书》(深证上[2013]237号),同意接受金叶玉阳非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私募债券备案。

  该备案通知书出具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备案通知书印发日期为2013年7月18日。

  (000851)高鸿股份:公司重大重组事项的进展

  高鸿股份正在筹划定向发行股票收购目标企业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3年6月3日开市起连续停牌。2013年7月3日,公司发布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公司自7月3日起继续停牌,最晚将在2013年09月03日前复牌。

  有关股权转让及公司对高阳捷迅增资的工商变更材料已经提交至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但尚未取得变更后文件。

  目前,公司及相关各方正积极推进本次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待相关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工商变更后,对高阳捷迅进行审计和评估,安排向高阳捷迅除公司以外的全体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高阳捷迅全部股权。

  鉴于该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避免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0852)江钻股份: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13

  2、每股净资产(元)   -

  3、净资产收益率(%)  4.65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862)银星能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暨继续停牌

  鉴于银星能源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2013年5月2日起连续停牌。2013年5月30日,公司披露了《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预计公司最晚将在2013年8月2日前按照26号格式准则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并复牌。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由于本次重组有关论证工作量大,有关各方仍需进一步研究、完善重组方案并进行沟通协调,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000883,112054)湖北能源:201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公司2013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合并报表):

  基本每股收益(元):0.2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4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5.03

  (000885)同力水泥:举行2012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

  同力水泥将于2013年7月31日下午15:00-17:30举行2012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活动,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河南地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ma/2013/henan/01/index.htm),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

  (000897,112018)津滨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居国忠先生辞去公司职务

  近日,津滨发展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居国忠先生的辞职报告,居国忠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居国忠先生将不在公司中担任任何职务。

  (000902)中国服装:2013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中国服装2013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7月29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向子公司中纺联提供担保的议案》。

  (000929)兰州黄河: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0628

  2、每股净资产(元)   -

  3、净资产收益率(%)  1.96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929)兰州黄河:董事会决议

  兰州黄河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3年7月29日召开,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报告》及《2013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关于在公司2.5亿元信贷及担保授信额度内为控股子公司兰州黄河(金昌)麦芽有限公司向兰州银行德隆支行1亿元短期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000933)神火股份:举行201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

  神火股份将于2013年7月31日下午15:00-17:30举行2012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2012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将通过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录公司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ssgs/S000933/)或“河南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ma/2013/henan/01/index.htm)参与公司本次业绩网上说明会。

  (000938)紫光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股票简称:紫光股份、股票代码:000938)股票交易价格于2013年7月26日和7日2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核实,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2013年7月26日,公司公告了《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相关公告。未发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和第一大股东询问,公司实际控制人和第一大股东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和第一大股东询问,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其均未买卖公司股票。

  公司2013年半年度净利润预计在2,500万元-2,700万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3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目前,本次业绩情况未向除为公司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第三方提供。

  (000977)浪潮信息: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事宜获得山东省国资委批复

  2013年7月26日,浪潮信息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得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关于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关事项的批复》 鲁国资收益字〔2013〕30号),公司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积极推进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工作,并及时披露该事项的进展情况。

  (000979)中弘股份:2013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中弘股份2013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7月29日召开,审议通过《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受让股权提供担保的议案》。

  (000980)金马股份: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及分配预案

  一、2013年半年度报告主要财务指标

  1、每股收益(元)     0.1

  2、每股净资产(元)   -

  3、净资产收益率(%)  2.6

  二、不分配不转增

  (000993,041364014)闽东电力: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闽东电力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2013年7月29日召开,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关于为中海油海西宁德工业区开发有限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申请项目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部分条款的议案》。

  (000996)中国中期:会计师事务所更名

  中国中期2013年5月20日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13年审计机构的议案》,聘请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3年度审计机构。

  近日公司收到国富浩华通知,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与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合并,合并后的事务所使用国富浩华的法律主体,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此前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与公司签署的所有合同文本继续有效,相应的责任、权利和义务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承继和履行。据此,公司聘请的2013年度审计机构更名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本次更名不涉及主体资格变更情况,不属于更换或重新聘任会计师事务所。

  (000997)新 大 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

  新 大 陆于2013年6月6日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证券自2013年6月3日开市起连续停牌。

  目前,公司及相关各方正积极推进本次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工作备忘录的有关规定,公司证券将继续停牌,并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公告,直至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确定并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巨潮资讯网刊登公告后复牌。

  (000997)新 大 陆:股权解押及质押

  新 大 陆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福建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知,新大陆集团近期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南门支行、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都支行解除股权质押关系,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相应的公司股权质押解冻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原质押日期  解押日期                  质押银行                      质押股数

  2012.4.11 2013.7.19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南门支行 700万股

  2012.7.5 2013.7.19 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都支行 1800万股

  2012.7.5 2013.7.19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南门支行 500万股

  另因办理贷款业务需要,新大陆集团将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新质押给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相应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质押日期 质押期限          质押银行                   质押股数

  2013.7.24 登记日至质权人申请解冻日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 400万股

  (200770)*ST武锅B:重大诉讼、仲裁

  日前,*ST武锅B收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传票(案号:2013鄂武东开民二初字第00287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将此次诉讼情况公告如下:

  原告:谭镇标,男,武汉地区流通股股东(持有*ST武锅B股票18,102股);被告: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正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就本章程修正案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该章程修正案内容并不违反现行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也没有法律依据可以认定章程修正案对中小股东合法权益进行了不当限制。公司流通股股东谭镇标先生认为该章程修正案限制了公众股东合理行使其民事权利,侵害公众股东的权益,属于无效决议,即向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提起本诉讼。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本案尚未开庭审理。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在本次公告前无未披露的小额诉讼、仲裁事项及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无实质影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