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7月30日午间两市公告汇总

2013年07月30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盐湖股份为贤成矿业提供贷款担保被强制执行

  7月30日午间,盐湖股份(000792)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青海盐湖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青海数码网络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贤成 矿业(600381)向民生银行(600016)广州分行20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保证责任。盐湖股份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后,该保证责任由盐湖股份承 担。

  经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盐湖股份等四名保证人对贤成矿业借款本金2000万元及利息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此前,贤成矿业已偿还本金1700万元,尚欠本金300万元及利息。

  7月9日,该担保事宜被强制执行,盐湖股份支付1308.04万元,其中本金300万元,利息1000万元,执行费8.04万元。盐湖股份已向贤成矿业主张债权。

  沧州明珠发行公司债获审核通过

  7月30日午间,沧州明珠(002108)公告称,7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通过。

  通光线缆为子公司提供4000万贷款担保

  7月30日午间,通光线缆(300265)公告称,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江苏通光光缆有限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申请授信额度4000万元提供担保。

  本次为通光光缆提供担保后,通光线缆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4000万元,全部为对全资子公司通光光缆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2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5.45%。通光线缆无逾期对外担保。

  海达股份获一项轨道减振专利

  7月30日午间,海达股份(300320)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发明专利证书,获得形式为原始取得方式。该专利名称为交叉式静音钢轨。

  据悉,该项技术涉及一种交叉式静音钢轨,能有效提升减振降噪效果,属轨道减振技术领域。该技术作为海达股份的一项技术储备,为城市和城际轨道交通中等减振提供一个新的思路和措施。该专利技术尚未应用在公司的产品上,不会对公司2013年生产经营和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华天科技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获核准

  7月30日午间,华天科技(002185)公告称,7月29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4.61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本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