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瑞银二季度净利润激增32%

2013年07月31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瑞士第一大银行瑞银集团(UBS)7月30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投行业务利润增长,推动集团第二季度整体利润激增约32%。公告同时宣布,瑞银计划回购瑞士央行2008年为帮助其摆脱不良资产设立的救助基金。

  瑞银表示,二季度投资银行业务实现税前利润7.75亿瑞郎(约合8.33亿美元),一举扭转了上年同期亏损9200万瑞郎的局面;理财业务利润为5.57亿瑞郎,同比增长11%;集团净利润为6.90亿瑞郎,较去年同期的5.24亿瑞郎增长31.68%。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瑞银上周公布的利润初值和本次公告的利润终值均高于市场预期;在去年四季度宣布裁员1万人并缩减投行业务规模、侧重于发展理财业务后,瑞银发布的业绩已连续第二个季度高于市场预期。 尽管计入了就抵押贷款支持债券销售事宜向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支付的8.85亿美元和解费用,瑞银仍取得了良好的业绩。瑞银去杠杆化速度以及资本积累速度将比计划更快。 (陈听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