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立讯精密:上半年收入增长41.44%

2013年08月05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分析师(邹高)8月2日发布立讯精密(002475)的研究报告。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7亿元,同比增长41.44%;实现营业利润1.54亿元,同比下降0.33%;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5.27%。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

  从单季度看,公司4-6月实现营业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49.7%;实现营业利润1亿元,同比下降1.43%;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408万元,同比增长4.88%。单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

  综合毛利率相对于去年同期出现下滑。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57%,同比下降0.81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主要是由于电脑连接器毛利率下滑2个百分点。

  公司的期间费用控制能力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1.05%,同比上升3.7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8%,同比下降0.1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7.7%,同比上升1.8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1.55%,同比上升2个百分点。

  由于宏观经济不景气及平板电脑替代效应日益增强,全球PC及笔记本电脑销量下滑。据Gartner数据,2013年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为7600万台,同比下滑10.9%;亚太地区下滑速度高于全球平均下滑速度,个人电脑出货量超过2680万台,同比下滑11.5%。公司业务主要来自于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连接器,受行业影响较大。公司利润增幅低于营收增幅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毛利率下滑,期间费用增加,公司研发费用达到8119万元,同比增长77.54%,汇兑损失同比增加了2341万元。此外福建源光由于日系车销售疲软,日币大幅贬值,导致产能利用率下滑,日元资产损失较大,报告期内亏损,进一步拉低利润。

  在拓展汽车连接器业务,进军FPC业务同时,公司积极实施横向扩张,强化电脑连接器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宣德科技13.7%股权收购,成为宣德科技第一大股东,宣德科技是台湾电子连接器生产企业,主要生产计算机、电子、通讯连接器及插座;公司计划投入3680万元,收购科尔通25%股份,实现对科尔通全资控股,科尔通主要生产电源插头线、连接线,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487万元。

  上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放缓,苹果新品推出缓慢,市场份额下滑。下半年,随着苹果推出iPhone5s、廉价版iPhone和iPad5,公司手机、平板电脑用数据线业务有望获得较大幅度增长。公司增强了在通讯和服务器等领域的攻坚力度,部分核心客户的关键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讯和服务器业务将保持增长势头。此外随着江苏昆山工业园9月份投入使用,东莞新厂区完成华南制造产能整合,公司产能提升,有利于客户大订单转移。

  盈利预测与评级:分析师预计公司2013-2015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7元、0.75元、1.03元,按照2013年08月01日股票价格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倍、29倍、21倍,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低于预期,订单转移低于预期。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