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应对邻避困局 京沈高铁调整始发站

2013年08月0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邻避运动
京沈高铁将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星火站为始发、到达站。北京市规划委称,优化设计方案甚至还对现有环境进行了改善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备受关注的京沈客运专线(下称京沈客专)邻避困境,有了最终解决方案,北京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沈客专起终点不再延伸至北京站,而是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星火站始发、到达。

  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规划委以及京沈客专设计方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下称铁三院)昨日(8月5日)联合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京沈客专优化方案进展。

  北京市规划委称,京沈客专起点将沿着现有的东北环铁路干线铺设,其设站、铺轨方向都尽量远离附近住宅区,对周边住宅区的干扰都降到了国标之下,北京市规划委还称,京沈客专的优化设计方案甚至还对现有环境进行了改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