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创业联手英国乐购建合资公司

2013年08月09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传闻已久的华润收购乐购将以共建合资公司形式展开;预计双方股权占比为80%和20%,将整合华润万家和乐购门店,数量将超3000家
乐购超市。 CFP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国内连锁超市巨头华润万家母公司华润创业(00291.HK)和英国第一大零售商乐购(Tesco)8月9日均公布,双方已经签署谅解备忘录,或将建立一家合资公司。传闻已久的华润收购乐购将以共建合资公司形式展开。

  根据华润创业“内部消息”公告。如果合资公司能够成立,将是双方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地区(统称大中华区)经营大卖场、超市、便利店、现购自运及酒类专卖店的独一平台。

  华润创业与乐购预期将分别拥有合资企业80% 及20% 股份。合作将整合双方的业务,包括了华创旗下华润万家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2,986家门店以及乐购在中国的131家门店和购物中心。乐购预期未来合资公司的销售额将达到100亿英镑。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