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节能环保产值年均增速15%以上

2013年08月1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提出,节能环保产业到2015年总产值达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现在要发挥政府带动作用,引领社会资金投入节能环保工程建设
2010年6月13日,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上节能宣传。 阿静/CFP
 

  据中国政府网8月11日消息,国务院近日下发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要保持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意见提出,要围绕市场应用广、节能减排潜力大、需求拉动效应明显的重点领域,加快相关技术装备的研发、推广和产业化,带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发挥政府带动作用,引领社会资金投入节能环保工程建设;推广节能环保产品,扩大市场消费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提高节能环保产业市场竞争力;强化约束激励,营造有利的市场和政策环境。

  下为意见全文: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

国发〔2013〕30号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