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8月13日晚间重大事项停复牌公告一览

2013年08月13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8月13日晚间重大事项停复牌公告一览:

  出资34亿 惠而浦控股合肥三洋51%

  8月13日晚间,合肥三洋(600983)公告称,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合肥三洋51%的股权,从而成为合肥三洋的控股股东。

  据公告,惠而浦拟以14.15亿元,受让日本三洋所持有的合肥三洋1.57亿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29.51%。同时,合肥三洋拟以19.86亿元向惠而浦非公开发行的2.34亿股股票,惠而浦以现金19.86亿元认购。

  本次交易惠而浦总计耗资34.01亿元,其将持有公司3.9亿股,占合肥三洋非公开发行后51%的股权,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三洋电机、三洋中国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上市公司名称拟变更为“惠而浦荣事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三洋表示,通过本次投资,合肥三洋将通过使用惠而浦全球领先的旗舰品牌,以及在产品研发和以客户导向的创新方面的优势和专长,加快合肥三洋产品线的持续扩张和发展,有助于合肥三洋国际化战略的落地。同时,合肥三洋高端市场的业务网络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扩充和发展。而此次合作对于惠而浦而言,将大大加快其市场拓展步伐,使其进入高速发展中的中国白电市场领域。

  合肥三洋表示,收购完成后,惠而浦将通过品牌和技术的注入为合肥三洋带来新的业务,提供综合性的生产平台,新业务内容将集中于空调、热水器、厨卫电器,环境电器。而以合肥三洋为平台的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电器的体量将同步放大,这将主要来源于国内的销售及惠而浦在全球的采购。

  在同业竞争问题上,惠而浦成为合肥三洋的控股股东后,首先解决同行业竞争问题,即凡是合肥三洋已有业务,包括未来规划的业务,惠而浦将全部集中到合肥三洋,而不再使用其他代工厂。

  惠而浦未来将以合肥为中心,打造成集研发、采购、销售、生产等为一体的亚太区经营中心。对于合肥市政府而言,引进惠而浦这家全球500强企业,除了获得对合肥三洋这家上市公司的投资以外,未来会在其他方面得到更多的收益。

  合肥三洋停牌前报收9.69元,公司股票将于8月14日复牌。

  S上石化S仪化实施股改 8月16日股权登记 20日复牌

  8月13日晚间,中国石化(600028)旗下子公司S上石化(600688)、S仪化(600871)双双发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公告。全体流通A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A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5股上市公司A股股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均为2013年8月16日,8月20日股票复牌及对价股票上市流通。

  自2013年8月20日起,S上石化股票简称改为“上海石化”,S仪化股票简称改为“仪征化纤”。

  S*ST华塑控股股东策划股改 14日起停牌

  S*ST华塑(000509)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口头通知,目前正在与有关方面就公司股改事项进行洽谈,公司正积极准备股改相关的资料,股票自8月14日开市起停牌5个交易日,8月21日公司将作出继续停牌或复牌的公告。

  首创股份筹划非公开发行 14日起停牌

  8月13日晚间,首创股份(600008)公告,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8月14日起停牌。

  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