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惠而浦拟34亿元控股合肥三洋

2013年08月14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合计收购合肥三洋51%股权,其中,14.15亿元受让三洋电机、三洋中国所持合肥三洋1.57亿股,以现金方式认购合肥三洋非公开发行2.34亿股股票,发行价8.50元/股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合肥三洋(600983.SH)8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惠而浦中国)拟通过股权转让与定向增发的方式合计约34亿元收购合肥三洋51%的股权,进而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原控股股东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由33.57%降至23.34%,位列第二大股东。

  根据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肥三洋)的公告,惠而浦中国拟以14.15亿元受让三洋电机、三洋中国所持有的合肥三洋1.57亿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29.51%。同时,合肥三洋拟以19.86亿元向惠而浦非公开发行2.34亿股股票,惠而浦以现金方式全部认购,发行价格为8.50元/股。上述交易完成后,惠尔浦将合计持有合肥三洋3.91亿股,占总股本的51%。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