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或将对进口汽车展开价格垄断调查

2013年08月14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称,发改委并未要求做出此项调查。该项收集信息工作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日常工作之一,属于常规动作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正就“国外汽车制造商是否为中国经销商制定了最低零售价”事宜收集进口汽车售价数据信息,拟对进口汽车展开价格垄断调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下称汽车流通协会)行业发展部副秘书长罗磊今日(8月14日)对财新记者表示,汽车流通协会正在收集各品牌汽车海外以及国内市场的售价等相关数据。收集完成后将向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等相关部门反馈,上述相关部门将根据这些信息决定是否对进口汽车进行价格垄断调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