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打“三公”降温亚洲奢侈品市场

2013年08月14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受到中国政府打压礼品和“三公”影响,各大奢侈品集团在华和亚洲增速放缓;但长期内,中国等地区涌现的中产和新贵将带来巨大市场
2011年8月17日,上海,一位水果小贩从奢侈品广告前走过。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经济学人智库(EIU)8月13日发布《亚洲奢侈品展望》报告指出,亚洲奢侈品市场在经历过去几年高速增长后,已经出现明显的增长放缓迹象。但长期内,中国等地区涌现的中产和新贵将带来巨大市场。

  报告称,政府打击礼品和三公消费已经对中国经济增速带来影响,并且影响到了中国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的奢侈品消费。报告援引数据指出,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速从过去年平均30%的增长下降至2012年的8%。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