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珠海港全资收购彩虹精化子公司 获近12万平米土地

2013年08月14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8月14日晚间,珠海港(000507)公告称,珠海港全资子公司珠海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与彩虹精化(002256)经协商一致,已于8月13日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及《债权转让合同》,收购彩虹精化全资子公司珠海市虹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收购价格为4950万元,包括对珠海虹彩100%股权对应净资产经双方共同协定股权转让款1531.4万元和彩虹精化应收珠海虹彩账款3418.6万元。

  据悉,珠海虹彩自成立以来无实际经营,其主要资产为一宗坐落在珠海高栏港经济区石油化工区进港大道东侧的面积11.9万平方米的土地。该土地使用权账面金额3259.35万元,估算市场重置价值为5721.36万元。

  珠海港称,珠海港物流本次收购珠海虹彩股权主要是为了获得该土地使用权。

  此外,为促进珠海港口经济的发展,推动港城一体化进程,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珠海港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下称“港华公司”)拟为神华粤电珠海港煤炭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定向开发神华粤电珠海港生活配套区项目(下称“神华项目”)。

  基于对珠海港全资子公司珠海港置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置业公司”)在工程项目建设、管理能力和经验方面的充分信任,经双方协商一致,港华公司拟与置业公司签订《神华粤电珠海港生活配套区项目委托合同》,委托置业公司全面负责神华项目开发建设的代建管理及项目楼盘销售工作,并向置业公司支付委托管理费用1000万元,另提取项目净利润的10%作为置业公司的酬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