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卫星石化上半年实现净利1.8亿

2013年08月15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主营丙烯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卫星石化(002648)今日发布201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5.92亿元,同比增长8.94%;实现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减少3.04%。

  2013年以来,由于原料丙烯价格的上调和国内厂商的低开工率,国内丙烯酸产品价格相继上调。卫星石化在业绩和股价上充分受益。下半年,随着下游产业的复苏和扩张,国内丙烯酸需求仍将持续旺盛,市场对丙烯酸后期的价格走势均较为看好。

  随着2013年下半年SAP项目投产,PDH及32万吨/年丙烯酸、30万吨丙烯酸酯装置建成,卫星石化将正式建成“丙烷-丙烯-丙烯酸-丙烯酸酯-高分子新材料”的全产业链。

  对于产品未来价格走势,海通证券认为,受国内外丙烯酸行业检修及意外停车影响,三季度丙烯酸、丙烯酸酯供给紧张的状况仍将持续,丙烯酸及酯的价格有望维持在目前水平。海通证券预计卫星石化今年生产出的SAP产品在1万吨左右。(朱戴兵)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