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攀钢钒钛确认排污超标属实 已实施整改

2013年08月16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针对任志强微博称攀钢钒钛(000629)下属子公司攀渝钛业排污超标情况,攀钢钒钛(000629)8月16日晚间公布排污超标调查结果称,任志强微博所称情况基本属实。

  造成本次污染的原因为:因当地农民在重庆钛业已停用的渣场上游修建有多个鱼塘,重庆钛业曾于2012年12月按重庆市环境保护局要求修建专用管道引流该渣场上游的鱼塘水外排。由于该专用引流鱼塘水管道较长,近段时间重庆天气炎热,鱼塘水管道出现变形开裂,造成本应进入环保处理设施的渣场渗滤液进入其中。

  8月11日,重庆钛业接到重庆市环境保护局现场出具的行政处罚告知书、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和听证告知书后,立即实施了整改。一是对所有已变形开裂的鱼塘水管道进行加固、封堵,防止老渣场渗滤液进入鱼塘排水管道,到8月13日凌晨两点完成;二是重新铺设鱼塘水引流管道,整体抬高引流管道使之与地面分离,彻底隔绝老渣场渗滤液进入鱼塘水引流管道的途径,到8月15日凌晨完成并投入使用。至此,老渣场渗滤水得以全部重新进入环保处理设施回收处理,其直排长江问题已得到解决。公司已将整改结果于8月15日上午报告重庆市环境保护局。8月15日下午,重庆市环境保护局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信息,称重庆钛业已解决老渣场渗滤水直排长江问题。

  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重庆钛业将完善渣场及各类环保设施的巡查制度,每日指派专人对渣场、鱼塘水管道和其它环保设施进行巡检,确保有关环保设施正常使用。

http://kuaixun.stcn.com/2013/0816/10683435.shtml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