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推“轻应用” 瞄准长尾APP分发

2013年08月23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轻应用”试图补足百度移动的劣势,在搜索端为开发者提供新的入口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 实习记者 黎慧玲)百度CEO李彦宏8月22日在北京召开的“百度世界大会”上,力推百度新应用类别“轻应用”(Light APP),称传统的应用商店存在根本性缺陷,长尾应用难有效分发,而“轻应用”旨在解决这一困境。

  李彦宏认为,在传统应用商店的分发模式下,70%的下载量都被0.1%的热门应用所占据,而99.9%低频应用仅仅占到了总下载量的30%。其二,满足用户长尾需求的应用,用户在安装后使用效率很低,导致形成“安装即死”的局面。开发者开发的应用越来越多,但长尾开发者的生存状况却并不乐观,整个传统应用商店容易形成强者恒强的局面。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