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44地级市掀造城运动 拟建200余新城

2013年08月26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城新区规划面积和人口普遍超越现实;大多数城市已经将新城新区建设付诸于行动,并非仅仅存在于规划
资料图:城镇化进程、郊区房产、沪郊楼盘、城市开发、地铁沿线楼盘。 王炬亮/CFP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地方政府以“城镇化”名义开展的造城运动有愈演愈烈之势。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课题组(下称课题组)最近对12个省区的调查报告显示,12个省会城市全部提出要推进新城新区建设,共规划建设了55个新城新区,其中沈阳要建设13个新城新区,武汉也规划了11个新城新区。

  上述12个省区分别是辽宁、内蒙古、河北、江苏、河南、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广东、贵州、陕西。

  课题组8月26日发给财新记者的调查数据还显示,144个地级城市中,有133个地级城市提出要建设新城新区,占92.4%,共规划建设了200个新城新区,平均每个地级市提出建设1.5个新城新区。161个县级城市中,提出新城新区建设的有67个,占41.6%。大多数城市已经将新城新区建设付诸于行动,并非仅仅存在于规划。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