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川南铁路公司“独立”不容易

2013年08月28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成都铁路局人士称,中铁总公司虽然改制为企业,但仍掌握着全国铁路网核心权利,地方铁路公司想要绕开中铁总公司独立运营不现实,也不可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日,有媒体报道四川酝酿成立全国首个完全脱离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司)的地方铁路公司——川南铁路公司,并称川南铁路公司将负责川南城市群的铁路建设和运营。

  据接近成都铁路局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国务院上周出台了《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有别于以往,在吸引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的态度上表现出了很大诚意,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社会资本进入铁路的顾虑,川南铁路公司的酝酿也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