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31亿美元首度购埃及油气资产

2013年08月30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石化获得美国阿帕奇公司在埃及西部沙漠地区油气田33%的权益;阿帕奇称该油气资产位置偏远,不受埃及动荡政局影响
资料图:中国石化标志。 朱万昌/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凯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8月30日宣布与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Apache Corporation)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石化国勘还与阿帕奇签署协议,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其埃及油气资产1/3的权益。

  若交易成功,预计高峰期可为中石化增加约13万桶油当量/天的权益产量(折合年产量约650万吨当量),该项目的收购是中石化首次进入埃及油气资源市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