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惠生工程主席被曝协查 事涉中石油案

2013年09月03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称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期间从与中国石油的合约中录得的收益甚微
资料图:惠生工程主席华邦嵩。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惠生工程,2236.HK)9月2日夜间发布公告指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主席华邦嵩目前正协助中国有关机关进行其调查工作。

  9月2日早间10时38分,惠生工程突然在香港交易所停牌,停牌前报1.98港元,狂泻16.46%,较去年12月发行价已跌去三成。事实上早在8月中旬,曾有外媒报道称惠生工程大股东华邦嵩为代人持股,但公司公告称,华邦嵩为惠生工程单一最大及惟一控股股东,间接持有惠生工程31.755亿股股份,占比约为78.13%,“所有由华邦嵩间接持有的股份乃由他实益拥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