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股权激励获认可 三诺生物大涨9.67%

2013年09月04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3日,三诺生物公布股权激励方案。受此消息刺激,该股一度封住涨停,收盘上涨9.67%,报52.3元。

  根据公告,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包括三诺生物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118人,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50.7元,限制性股票的行权价格为25.72元。同时,业绩考核目标为2013年至2016年相对于2012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0%、80%、110%(含本数),2013年至2016年相对于2012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5%、50%、80%、110%(含本数).

  在公布股权激励草案的同时,三诺生物还公告了引入研发高端人才,聘任蔡晓华为三诺生物副总经理和首席科学家。资料显示,蔡晓华为美籍华人,曾任美国诺华公司现代传感器部负责人等职务,发表了80余篇科技论文,获得20多项美国发明专利和多项其他国家专利。

  对于三诺生物的股权激励方案和引进的高端人才,券商医药行业研究员都颇为看好。中投证券医药分析师王威认为,三诺生物混合型激励方案比较合理,其中对总监及以上级别采用股票期权,收益高低与股价相关度高,能充分激发中高层提升业绩的动力。基层员工对风险承受力较差,限制性股票能保证员工在完成经营目标前提下确定性地获得一定收益,能够更好地稳定基层队伍。4个行权期/解锁期(大部分公司是3个)更有利于公司的中长期发展。

  对于蔡晓华加盟,王威认为,蔡晓华加入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血糖测试相关的技术水平,为巩固OTC市场优势以及开拓医院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对于三诺生物的中长期发展,王威表示,目前三诺生物的中期发展已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方面,国内血糖监测市场有10倍行业空间,行业增速在 20%以上,且政策层面偏暖;地利方面,三诺生物新厂房投入使用,于7月份开始小批量试产,满产后单班试条产能为5亿支,较现有3亿多的产能大幅增加;人和方面,股权激励的推出,能够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同时公司引入了研发高端人才蔡晓华。预计未来三四年三诺生物均有望维持30%左右的增长。

  正是在看好三诺生物血糖监测产品发展的背景下,二季度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买入三诺生物力度较大。数据显示,二季度汇添富均衡增长买入三诺生物100万股、华夏复兴买入86.48万股、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买入49.7万股、添富民营买入39.07万股。此外,华夏成长 、招商核心价值 、社保107组合等基金持有三诺生物股份数量也比较多。

  由于所属行业前景广阔、基金等机构持续买入,三诺生物自2012年3月上市以来持续走高,其股价从上市以来最低价的32.1元一路走高,昨日受股权激励和引进人才影响,三诺生物大涨9.67%,收于52.3元,复权后其股价也接近80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