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阿里云借淘宝客密集推广 佣金高达12%

2013年09月05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5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阿里巴巴旗下云计算服务aliyun.com已正式入驻阿里妈妈推广联盟,即日起淘宝客可针对阿里云服务展开推广,服务费佣金比例高达12%。

  据阿里妈妈方面透露,阿里云推广服务费将以有效推广收入×12%(推广服务费比例)计算。其中有效推广收入是指淘宝客成功推广的没有有效服务器的用户支付的实际到款收入。老用户的续费、升级以及已与甲方签署过服务协议用户所支付的服务费,不计入乙方“有效推广收入”范畴。

  虽然有不错的报酬,阿里妈妈对于淘宝客同样做出严格的规定,比如禁止利用恶意代码强制改变用户电脑设置;禁止强制捆绑等恶意方式,或其它使用户反感或违反法律法规的非正当方式推广

  此外,阿里妈妈方面还指出,淘宝客和阿里云任意一方对结算数据如有异议,以阿里云统计数据为准。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阿里云服务器(Elastic Compute Service, ECS)是一种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其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为简单高效,尤其在“双十一”大促前后,可从容应对瞬间爆棚的订单量所带来的服务器需求。

  去年9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了“平台、金融、数据”的梯次战略,即未来阿里巴巴接下来的三个发展阶段,最终数据平台代替业务平台,阿里巴巴将成为一家数据交换平台。随后,阿里云公司被拆分为云OS事业部和阿里云事业部,并入了提供主机托管业务的万网,由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主管。

  显然,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作为各类数据业务的核心阿里云得到了集团的资源支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