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丁书苗被公诉 涉嫌非法经营和行贿

2013年09月07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58岁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是铁道部窝案的重要人物。7月8日,原铁道部长刘志军案以判处其死缓告结,其被公诉的两项罪名涉嫌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均与丁书苗有关
2013年3月14日下午,网上传出铁道部将换牌的消息后,大批民众和媒体记者赶到铁道部门前聚集,希望记录这一历史时刻。另有消息称,今天是内部摘牌,门口是否换牌并不确定。 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铁道部窝案重要人物丁书苗,已于今日(9月7日)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罪名是非法经营和行贿,据新华社报道,二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今年58岁的山西女商人丁书苗,是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财新网此前报道,丁书苗20岁时做过小贩卖过鸡蛋,30岁开始搞煤炭运输,40岁时结识刘志军,成为火车运输指标贩子,此后其“生意”进入巅峰,直至56岁时被调查人员带走。

  自2011年1月丁书苗被带走接受调查之日起,便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但鲜有丁书苗的消息传出。今年4月17日,丁书苗的女儿侯军霞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从而拉开了刘志军系列案件审判的帷幕。据检察机关针对被告人郑朋、胡斌、甘新云、侯军霞、郭英的起诉书中称,2007年至2010年间,郑朋等人伙同丁书苗,与投标铁路工程项目的公司商定,以有偿方式帮助中标。随后,丁书苗通过铁道部相关人员干预招标,先后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铁十局、十三局、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等23家投标公司中标了“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3标段”、“新建贵阳至广州铁路站前工程8标段”等50多个铁路工程项目,非法经营数额1788亿余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铁道部窝案
责任编辑:何春梅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