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9月8日晚间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3年09月08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8日晚间两市重要公司公告:

  潜能恒信海外全资孙公司拟签石油合作开发重大合同

  9月8日晚间,潜能恒信(300191)公告,公司海外全资孙公司智慧石油投资有限公司(SMART OIL INVESTMENT LTD.)拟与相关单位谈判并签订有关石油区块合作勘探开发重大合同,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且合同涉及金额较大、涉及信息敏感,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3年9月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

  联合化工停牌系筹划重大重组 预计10月9日前披露方案

  9月8日晚间,联合化工(002217)公告,公司因为拟筹划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已经于2013年9月2日开市时起停牌。经过进一步了解,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9月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承诺争取在2013年10月9日前披露符合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公司股票将在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后复牌。

  东方雨虹拟定增募资12.7亿 明起复牌

  9月8日晚间,东方雨虹(002271)公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2.39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5700万股股票。

  根据预案,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7338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实施唐山年产40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及4万吨防水涂料项目、咸阳年产20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及4万吨防水涂料项目、徐州年产9万吨防水涂料项目、锦州年产20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项目、德州年产1万吨非织造布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对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解决公司部分地区产能限制,实施公司全国市场布局战略。公司并表示,公司作为新型防水材料的龙头企业,行业市场容量的扩张和行业规范化、集中度的提升都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此外,公司在现有防水材料主业的基础上,利用自身的业务规模、销售实力等竞争优势,向上游等相关产业自然延伸,在对公司原有主业实力形成有效促进的同时,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未来形成协同发展的局面。

  公司股票于2013年9月9日开市起复牌,停牌前报23.45元。

  南洋股份签1.56亿元重大经营合同

  9月8日晚间,南洋股份(002212)公告,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广州南洋电缆有限公司和广东南洋超高压电缆有限公司,分别于2013年3月15日和2013年3月28日收到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广州南洋为南方电网一级物资集中采购2013年上半年10kV配网设备材料类框架招标项目的中标单位,南洋超高压为南方电网2013年上半年材料类框架招标项目的中标单位。由于以上招标为框架招标,中标时无法估算中标金额。

  两家子公司上述标包已签订并收到原件的第二笔合同,累计金额为15599.72万元。此前,第一笔15239.04万元的合同公告已于2013年6月15日披露。截至9月8日,广州南洋及南洋超高压已签订并收到原件的合同金额总累计达到30838.76万元。

  公司2012年度营业总收入为176519.5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89万元。

  光华控股停牌系筹划重组 预计10月8日前披露信息

  光华控股(000546)9月8日晚间公告,现经公司确认,因筹划事项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将于2013年10月8日前按照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此前公司于2013年9月1日收到第一大股东江苏开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告知函》,因开元资产控股股东金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3年9月2日开市起停牌。

  深天马A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9月9日起停牌

  9月8日晚间,深天马A(000050)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9月9日起开始停牌。

  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将在2013年10月8日前按照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索芙特股价大涨 明起停牌核查异动情况

  索芙特(000662)9月8日晚间公告,由于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9月4日、9月5日、9月6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根据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拟对影响股票价格的事项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2013年9月9日开市起停牌,待核查结束并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公司于2013年9月4日披露了《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渤海租赁停牌系重大重组 预计10月8日前披露信息

  因筹划重大事项8月19日起停牌的渤海租赁(000415)9月8日晚间公告,经公司及中介机构与监管机构就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进行论证后确认,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目前公司与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正在推进方案形成,因相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9月6日起继续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遇非交易日顺延),即最晚将在2013年10月8日前按照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

  ST澄海回应重组相关问询

  9月8日晚间,ST澄海(600634)发布公告,就证券投资者问询事项进行解答。对于关于“公司本次重组,中国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公司有没有回复,什么时间回复?”的问询,公司表示,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对中国证监会的反馈意见作了回复,并于近期已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书面回复材料。

  对于“本次重组完成后是否非标意见就能消除,就可以申请摘帽”的疑问,公司称,公司将积极与监管部门保持沟通,如公司一旦符合摘帽条件,公司将会向监管部门提出摘帽申请。

  公司并表示,关于最近公司接受中国证监会的实地核查,系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本次重组审核过程中的一个工作程序。

  物产中大筹划重大事项 9月9日起停牌

  9月8日晚间,物产中大(600704)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9月9日起停牌。

  公司承诺,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锦州港非公开发行4.4亿新股获证监会核准

  9月8日晚间,锦州港(600190)、锦港B股(900952)公告,9月6日,公司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4.41亿股新股。

  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招商银行A股配股29.6亿股份9月11日上市流通

  9月8日晚间,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发布2013年度A股配股股份变动及获配股票上市公告,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此次A股配股共计2,962,813,544股将于2013年9月11日起上市流通。

  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A股总股本为20,628,944,429股。

  中国嘉陵终止重组事项 9月9日起复牌

  9月8日晚间,中国嘉陵(600877)公告,停牌期间,公司与有关各方研究论证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积极推动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审计、评估等各项工作。由于各方难以就资产重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相关各方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9月9日起复牌。

  公司及控股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此前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按相关规定自2013年6月17日起停牌。停牌后,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并于2013年7月29日起连续停牌。

   

  平安银行拟向大股东中国平安定增13亿股 募资148亿

  9月8日晚间,平安银行(000001)公布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1.17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国平安(601318)发行不超过13.23亿股股份,此次发行募集资金为不超过148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此次新发行方案是鉴于公司经2011年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12年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原非公开发行方案已于2013年9月1日到期。为充实公司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满足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对资本的需求,在综合考虑目前市场环境和公司经营状况的基础上,公司于2013年9月6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发行方案。

  中国平安目前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429385.5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2.38%。

  平安银行停牌前报11.03元。

  中国平安拟不超148亿元认购平安银行非公开发行股份

  9月8日晚间,中国平安(601318)公告,9月6日,公司与平安银行签署《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认购协议》,认购平安银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23亿股的股票,每股认购价格为11.17元。

  鉴于平安银行经2011年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12年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原非公开发行方案已于2013年9月1日到期,平安银行将重新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向中国平安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中国平安表示,综合考虑目前市场环境和平安银行的经营状况,公司将参与认购平安银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

  目前,中国平安直接及间接持有平安银行约42.94亿股股票,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52.38%,为平安银行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中国平安表示,此次股份认购将降低公司的自有资金不超过148亿元,所投资资金将用于补充平安银行核心资本,提高平安银行资本充足率,以满足资本监管要求,促进平安银行持续健康发展,从而有利于公司加强银行板块,推进集团内的交叉销售,促进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业务均衡发展。

  保利地产8月份实现签约金额85亿 新获六项目

  9月8日晚间,保利地产(600048)公布8月份销售情况。2013年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77.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8%;实现签约金额85.02亿元,同比增长0.27%。

  2013年1-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701.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84%;实现签约金额790.53亿元,同比增长16.48%。

  公司新获六个项目,包括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地块、太原市小店区嘉节村地块、天津市武清区南湖地块、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地块、南京市秦淮区双龙大道地块、韶关市武江区芙蓉新城地块。

  辽宁成大筹划重大事项 9月9日起停牌

  9月8日晚间,辽宁成大(600739)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9月9日起停牌。

  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运盛实业大股东筹划注入工业地产项目重组事项

  9月8日晚间,运盛实业(600767)公告,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上海九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该公司拟将其控制的工业地产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因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方案尚需进一步论证,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9月9日起停牌。

  公司自此次停牌之日起30天内,将按照相关规定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相关事项,公司将根据重组推进情况确定是否向交易所申请延期复牌。若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公司证券将于2013年10月8日起恢复交易,公司承诺在证券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