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下发首批4G手机入网许可证

2013年09月09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三星、中兴等厂商的四部手机首批获得4G入网许可证,后续经测试的其它厂商手机将加入

  【财新网】(记者 覃敏)传闻已久的4G手机即将进入普通消费者市场。9月9日,财新记者获悉,工信部已经发放了国内首批4G手机入网许可证,这意味着4G手机已经通过工信部的质量检测,具备了面向公众销售的资质。

  首批获得4G手机入网许可证的手机共四部,分别来自三星、中兴等手机厂商。其中,包括中兴的U9815、三星的GALAXY Note II N7108D。

  据知情人士介绍,中兴的U9815支持TD-LTE/FDD LTE/TD-SCDMA/GSM四种模式,采用单卡双待机语音方案,能够实现高速数据和语音同时在线;而三星的GALAXY Note II N7108D则能支持TD-LTE/FDD LTE/TD-SCDM/WCDMA/GSM五种模式,是三星在旗舰机型GALAXY Note II的基础上,专为中国TD-LTE市场所开发的升级版机型。基于本地优势,预计中兴的U9815将成为国内首款上市的4G手机。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