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iPhone支援国产4G制式 中移动引入视乎4G牌照

2013年09月1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苹果公司在今日淩晨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产品iPhone5S和iPhone5C。虽然苹果在发布会上并未提及这两款iPhone是否支持TD-LTE网络,但在苹果公司在香港官网对产品的介绍中,型号为A1529*的iPhone5C与型号为A1530*的iPhone5S均支持TD-LTE。

  若信息无误,iPhone5S和iPhone5C将首次支持内地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4G制式,也意味着中移动(00941.HK)与苹果就引入iPhone智能手机长达6年的“恋爱长跑”或将画上句号。

  据《腾讯科技》指,从苹果香港官网最新信息显示,型号为A1529的iPhone5C与型号为A1530的iPhone5S均支持TD-LTE,这足以说明苹果这两款最新产品是支持TD-LTE,没有在国内的官网显示主要还是因为大陆的TD-LTE4G牌照没有发放,而香港已经4G商用(TD-LTE和FDD-LTE双网)。

  报道引述消息透露,目前中移动已做好了相关引入的工作,引入的最终时间还要看工信部何时发放4G牌照,目前11月发放牌照的可能性最大,故中移动引入iPhone5S和iPhone5C最快也要在11月。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