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军品订单充足 海兰信产品已供辽宁舰

2013年09月11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从接近海兰信高层的人士处获悉,作为我国海军指定供应商,同时又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全系列船舶导航产品与服务的专业高技术企业,目前手握产品订单充足。军品方面,除了已在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上使用的产品,公司目前其他部分产品已进入测试和试装阶段。

  据记者了解,海兰信在辽宁舰上使用的产品叫“航行数据记录仪”。

  据悉,海兰信通过多年潜心钻研,从单一的船载航行数据记录仪、船舶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导航雷达、船舶操舵仪、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罗经等到如今的综合船桥系统,已形成了完整的通信导航产品链条。

  此外,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的相关材料显示,海兰信日前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综合船桥系统“智慧桥”。该系统涵盖了公司多个自主研发产品,如X波段与S波段雷达(获得德国劳氏船级社认证)、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获得挪威船级社及中国船级社认证)、船舶操舵仪(获得德国劳氏船级社及中国船级社认证)等核心导航设备。海兰信也由此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全系列船舶导航产品与服务的专业高技术企业。

  “具体来看,已有型号产品的订单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增长,备件保障及服务创收业务订单较去年同期亦有较好增长。根据军方需求及项目特性寻找潜在新兴业务的切入点,逐步实现军品供应范围的扩大。”上述人士表示。

  此外,海兰信主攻军品电源的控股公司北京市京能电源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下简称“京能电源”)业务整合也获较好进展,其主营产品为移动型综合通信电源,用户范围包括海军、陆军等系统,并已覆盖相关军种的多个兵种。(上海证券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