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铝董事长建议中国铝企走出去

2013年09月11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降低成本和减少碳排放等角度更多利用海外机会

  【财新网】(记者 蒲俊)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柯菲德(Klaus Kleinfeld)今天(9月11日)在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推动智慧型发展”分论坛上建议,中国的铝生产企业走出去,更多地利用海外机会。

  克劳斯·柯菲德指出,中国的铝厂在生产中大量使用燃煤发电,其中甚至有褐煤。有数据显示,中国生产1吨铝产生的碳排放是全球平均值的两倍,而美铝有一半的产能使用的是更为清洁也更便宜的水电。

  由于铝价下行,跌至中国大部分铝生产企业的成本线以下,导致中国铝企无法盈利,克劳斯·柯菲德建议“中国企业可以在海外寻求合作,更多利用海外机会,不是说在中国进行生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