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胡舒立在财新埃森哲之夜发表致辞

2013年09月11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城镇化不惟规模最大,且最为复杂。如此宏大的城镇化进程,需要及早进入良性的、优化的制度通道,并以人为本

  9月11日晚,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之际,财新传媒与埃森哲联合举办晚餐会,邀请政府、产业、学术界精英及论坛参会嘉宾,共同讨论新资源经济城市转型。以下为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致辞。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感谢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中抽时间来参加“财新•埃森哲——夏季达沃斯之夜”。我是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此次论坛由财新传媒和埃森哲联合主办。今天的酒会借夏季达沃斯之际,邀请到了官产学各界精英和达沃斯的参会嘉宾,大家一起来讨论“新资源经济与城市转型”。

  新型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现阶段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去年的天津夏季达沃斯,时任总理温家宝总结了中国城镇化的经验和教训,并提出“中国的城镇化必须推进体制改革,实现大中小城市并行发展,同时不可忽视农村现代化和农村电气化。” 新一届政府履新后,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今年3月5日,国家发改委向全国人大提交的《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说到:2013年,中国城镇化率预期达到53.37%。提升空间很大,但是挑战也不小。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