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庆火车票今天起开售 支付宝可买汽车票

2013年09月12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网上、电话订票起售时间调整

  动车组统一上午11时放票

  普通列车广州站12时放票

  广州东、广州北站13时放票

  本报讯 (记者杜萌 通讯员曾勇)“手快有手慢无”的国庆长假火车票将于周四开卖。今年国庆节的放假安排是10月1日到7日,目前网络订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均为20天,从9月12日开始,旅客便可以订购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

  广深、广珠延长收班时间

  记者从铁路总公司和广铁集团了解到,长假期间的京广、京沪、广深高铁不打折,此前的打折仅适用于9月1日~9月27日,10月8日~10月31日期间。

  假日期间,京广、广深港高铁将开行高峰期列车广州南-长沙南和深圳北动车组7对;组织10对高速动车组使用16节大编组运行。海南东环高铁将进一步提高发车密度,每日增开3对动车组。

  同时,广深城际(广深和谐号)每日加开8对动车组,并延长末班车服务时间,广州东至深圳双向延长至23:30左右收班。广珠城际每日6:30加开一趟广州南-珠海的早班车,珠海-广州南双向收班时间均有所延长。

  此外,广铁在普速铁路继续实行客车“零备用”方案,共安排26对临客,服务粤湘省际间与省内短途旅客运输。增开的26对临客中,到发广州(广州东)的11对,到发深圳(深圳西)的4对,特别是在广深三、四线上加开特快列车4对,充分利用大编组客车,全面缓解广深线节日客流压力。

  网上、电话预售时间改变

  需注意的是,自9月5日起,广铁集团管内各站互联网、电话订票的起售时间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广州四大火车站互联网、电话放票时间各不相同。除了动车组车票统一是上午11时起售外,普通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分别为:广州站12时起售,广州东、广州北站均为13时起售。

  支付宝可买汽车票

  又讯 (记者廖靖文)支付宝近日推出了专门的“买汽车票”应用,该应用支持省汽车站、市汽车站、天河客运站、芳村汽车客运站、越秀南客运站、罗冲围客运站、滘口汽车站、广园客运站、海珠客运站等广州地区17家客运站网上购票服务,市民可通过电脑或手机客户端购买汽车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