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9月12日晚间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3年09月12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12日晚间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奥维通信遭控股股东减持3.87%股份

  9月12日晚间,奥维通信(002231)公告,9月11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杜方、王崇梅、杜安顺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王崇梅于9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3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7%。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9月10日至9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已累计减持17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0%。

  杜方、王崇梅、杜安顺为一致行动人,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由61.69%变更为56.78%,合计持有的股份由22010万股变更为20260万股,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杜方、王崇梅及杜安顺承诺,自本次减持之日起,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

  中海集运拟转让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55%股权

  中海集运(601866)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海码头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其所持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公司55%股权,挂牌底价以该等股权的评估价值为基准合理确定,该股权标评估价值为75622.34万元,成交价格待签署协议后补充披露。

  公司称,本次交易的目的是提高中海码头公司的资产利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中海码头公司的整体战略布局需要。本次交易预计获得的损益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待协议正式签署后作补充披露。

  七喜控股两涨停 游戏软件公司尚无具体产品规划

  9月12日晚间,七喜控股(002027)在股价异动公告中称,9月11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设立广州善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关于设立广州畅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共1000万元人民币,成立上述两家全资子公司。游戏软件、运营等网络服务有一定的技术门槛和资质要求,目前两个公司还处于工商注册、员工招聘与团队组建阶段,尚没有具体产品规划。截止9月12日,未有其他需要补充更正和补充披露的事项。

  公司提示风险称,游戏行业技术更新速度快,市场竞争激烈,并且对核心人员的依赖性大,公司目前还没有相关核心专业人员,团队组建、团队配合及协同效应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目前没有游戏运营平台,市场游戏运营平台相对集中,公司能否顺利搭建平台或者通过其他合作方式获得平台支持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无论是游戏开发还是运营,对公司来说都是全新的业务,游戏产品具有更新速度快、生命周期短的特点,消费者偏好容易转移,公司没有相应的行业经营管理经验,能否很好把握市场变化节奏和消费者需求,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和市场风险。

  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9月11日、9月12日)涨停,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福田汽车股改限售股18日全部上市流通

  福田汽车(600166)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股改限售股即将上市流通数量为527,224,500股,上市流通日为9月18日。本次上市后股改限售流通股剩余数量为0股。

  长春经开否认虚增营业收入

  9月12日晚间,长春经开(600215)针对近期媒体质疑“故意隐瞒”和“通过应收账款变相虚增营业收入”等问题发布澄清公告。

  公司声明,公司与负责2012年年报审计工作的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认真沟通、确认,认为2012年年报披露的应收账款金额前五名单位中的第二名“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与第四名“经济开发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确实是同一单位。因没有填写全称,工作人员在汇总财务报表附注过程中,误把应收“经济开发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债权作为独立单位披露,属于填报错误,不存在“故意隐瞒”的问题。

  公司发现了上述问题,并根据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际经营、到款情况,重新确认应收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账款数额为75,822,569.00元,已经在2013年中报财务报表附注中,将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保障和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全部债权合并披露,不存在媒体所述的“故意隐瞒”和 “虚增营业收入”的问题。

  方大集团近期中标及签订合同2.65亿元

  9月12日晚间,方大集团(000055)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期签约海南绿城清水湾威斯汀度假酒店别墅,中标杭州华硕国际科研中心、成都棕榈泉费尔蒙酒店、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共四个项目的幕墙工程。公司全资子公司方大新材料(江西)有限公司签约江西省省级党政机关搬迁置换工程铝板供货合同。

  以上项目签约及中标金额合计2.65亿元,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18.98%,项目工期一般为6至18个月,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2013年及以后年度收入的增长,但鉴于涉及到项目对方预付款支付、工程施工、验收及结算等环节,要视双方履约实际而定,因此对公司2013年及以后年度经营效益的影响程度将以项目实际运行结果为准。

  莱茵置业9.75亿静的杭州一地块 公司副董事长辞职

  9月12日晚间,莱茵置业(000558)公告,为增加土地储备,公司与杭州高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新坐标房地产有限公司合作,于9月11日下午以公司名义参加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萧山分局组织的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以97500万元竞得萧政储出【2013】26号地块。该地块位于萧山区青年路以东,建设一路以南,五甲河以西,北塘路公共绿地以北。地块出让面积45084平方米;用途为居住用地(含配套商业);容积率为1.5-2.2;绿地率为30%以上;建筑密度为25%以下。

  上述地块将由公司与高运房产、新坐标房产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公司合作开发,项目公司出资比例为:公司36%,高运房产34%,新坐标房产30%。

  公司同时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9月11日下午收到公司副董事长蒋威风提交的辞职报告。蒋威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副董事长职务,相应的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也一并辞去。辞职后,蒋威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罗牛山出售海南橡胶562万股票 获益2413万

  9月12日晚间,罗牛山(000735)公告,2013年9月9日至9月10日,公司及下属公司通过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所持有的海南橡胶股票562.19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14%。截止9月12日,公司尚持有海南橡胶股票1097.09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0.28%。

  9月9日至9月10日,公司出售上述海南橡胶股票累计成交金额4153.46万元,投资收益约2413.10万元。公司表示,出售上述资产可提高公司资产收益率。

  ST澄海因信披遭上海证监局责令改正

  ST澄海(600634)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以下简称“上海证监局”)《关于对上海澄海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指出公司在信息披露等方面存在问题。

  上海证监局要求公司引起高度重视,对不符合规定的行为及时予以整改,并于2013年10月15日前,向上海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

  华灿光电遭创投股东减持1.34%股份

  9月12日晚间,华灿光电(300323)公告,8月29日至9月10日,公司股东开投成长创业投资企业合计减持公司股份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开投成长创业投资企业自公司上市起至本次减持前的累计减持比例为1%。

  上述减持后,该股东持有公司股份138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1%。

  *ST祥龙八宗土地被收储

  *ST祥龙(600769)9月12日晚间公告,9月11日,公司收到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中心《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中心工作联系函》。武汉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中心拟收回公司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左岭街的八宗国有土地使用权。

  公司称尽快将上述土地收储事宜报公司有权决策机构审议决策。为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申请继续停牌。

  新世界遭二股东减持700万股

  新世界(600628)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接第二大股东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通知,获悉太保资产自2013年9月2日至2013年9月1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票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减持后,太保资产持有公司股份20,176,2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9%,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北京利尔研发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

  9月12日晚间,北京利尔(002392)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下发的《科技部关于下达2013年度有关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公司承担的“无碳刚玉尖晶石钢包工作衬”项目被列入“2013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

  无碳刚玉尖晶石钢包工作衬是公司为了满足钢铁行业冶炼优质低碳钢、超低碳钢等纯净钢对无碳耐火材料的需求,自主成功开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产品。该技术可以改变目前我国炉外精炼钢包用耐火材料品种结构和提高我国优质超低碳钢冶炼质量,为公司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利尔称,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博林特获董事、监事增持

  9月12日晚间,博林特(002689)公告,9月12日,公司接到董事侯连君,监事段文岩通过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的通知。

  9月11日、12日,公司董事侯连君以其本人账户买入公司股份共计5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12%。9月11日,公司监事段文岩以其本人账户买入公司共计10000股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0025%。

  公告称,上述增持人买入公司股票属个人行为,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所做出的决定。其本人作为公司的董事、监事增持公司股票,可以有效将公司董事、监事利益与公司股东利益保持一致,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也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健的发展。

  洪城股份遭荆州市国资委减持

  9月12日晚间,洪城股份(600566)公告,日前公司接到股东荆州市国资委减持所持公司股份的通知。荆州市国资委自2013年9月4日至2013年9月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6%。

  另外,荆州市国资委于2011年3月30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至此荆州市国资委两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累计1,850,000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1.34%。本次减持后,荆州市国资委还持有公司14,040,7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6%。

  工大首创副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工大首创(600857)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副董事长陈建华同时任职于宁波联合(600051)监事会主席。2013年9月11日,陈建华因涉嫌短线交易宁波联合股票,宁波证监局决定对其立案调查。因存在上述职务关联关系,公司将根据调查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招商地产26.5亿天津拿地

  9月12日晚间,招商地产(000024)公告,9月1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港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挂牌出让方式,竞得天津市编号为津东海(挂)2013-096号地块。成交总价为26.5亿元。

  上述地块位于天津市河东区海河东路与昆仑路交口。该地块用地总面积为83769平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181800平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及商服用地。

  利亚德取得发明11项专利证书

  9月12日晚间,利亚德(300296)公告,公司于近日陆续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包括“LED显示屏的监控方法、系统及LED显示器”、“LED显示装置”、“LED显示屏(144)”、“LED显示屏(110)”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合计十一项。

  公司表示,上述专利都已在运用,可增强产品外观和技术的差异性,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持续创新机制,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获取更好的经营业绩。

  山东路桥中标2.05亿元工程项目

  9月12日晚间,山东路桥(000498)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被确定为S704威海滨海旅游景观公路香水河大桥工程施工项目中标候选人,拟中标金额2.05亿元。

  拟中标金额占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的3.12%。公司表示,项目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不过该项目现处于中标公示期,项目合同最终能否签署仍具有不确定性。

  宁波联合监事会主席涉嫌短线交易遭调查

  宁波联合(600051)9月12日晚间公告,9月11日,公司监事会主席陈建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的《调查通知书》。陈建华因涉嫌短线交易公司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宁波证监局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