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管道气有望降低中国进口LNG价格

2013年09月12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Gazprom而言,该采购合同会刺激其在东西伯利亚地区的天然气储量开发
2011年9月8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海参崴一天然气管道工程运营之前亲笔签名。 CFP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近日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基本条款,通过东线管道从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9月5日在圣彼得堡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并在其后的G20会场内见证了这份协议的签署。

  按照协议,俄方从2017年开始的30年内每年向中国输送380亿立方米天然气,项目的初步投资成本预计为600亿美元。将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供应,连接了伊尔库茨克地区-雅库特-哈巴罗夫斯克-符拉迪沃斯托克等地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