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酒会】经济学家前瞻中国经济看法不一

2013年09月12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中国经济如何走出困境的观点则一致,认为唯有改革才是唯一出路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过去用一块钱投进去可以砸三块钱的经济增长,现在用三块钱砸进去未必能够砸出一块钱的经济增长。”经济学家赵晓对中国经济态度悲观。

  赵晓在9月11晚腾讯达沃斯主题酒会上做出表述。他认为,目前中国经济的底部在哪里,依然还不确定,并且尤其令人担心的是,美国在经济明显复苏后,货币政策即将收紧,这对新兴市场带来的负面效应已经有所显现。

  然而,同时参会的经济学家李连仲却有相反看法。在他看来,中国经济非但没有那么糟糕,反而“不但不能崩溃,而且发展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