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纪凡:光伏行业明年或将迎来复苏

2013年09月13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出货量和价格情况都有积极走向,但现在光伏制造业还很难算是开始走向复苏,洗牌的过程还没有结束
2013年07月03日,北京,安装在宜家商场屋顶的太阳能薄膜光伏电池板。章轲/CFP

  【财新网】(记者 蒲俊)“未来两年全球需求还会以大约15%的速度增长,估计到2014年下半年或者2015年,行业会走上复苏的道路。”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在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做出上述判断。

  天合光能今年二季度组件出货量较一季度和去年同期都有明显增长。高纪凡认为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仍将是持续增长。增长的动因一是在新兴市场的带动下,全球光伏市场需求增长,二是经过近两年时间的优胜劣汰,一些问题企业停产或倒闭,在技术、管理及市场表现方面较为良好的企业能够收获较整体市场更快的增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