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私有化能挽救“PC皇后”戴尔?

2013年09月14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有IBM、思科、惠普等老牌大佬迎面堵截,后有华为、中兴等新兴力量激烈竞争,戴尔的新旅途不如当年初涉PC市场那般好走
2011年10月4日,2011年甲骨文全球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戴尔创始人兼CEO迈克尔·戴尔发表主题演讲。KIMIHIRO HOSHINO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全球第三大PC厂商戴尔9月12日通过了总额约为249亿美元的私有化方案,这意味着1988年上市的戴尔即将结束它25年的纳斯达克之旅,走向一个新的方向——企业市场。不过,前有IBM、思科、惠普等老牌大佬迎面堵截,后有华为、中兴等新兴力量激烈竞争,戴尔的新旅途不如当年初涉PC市场那般好走。

  戴尔公司在1984年成立,它的创始人迈克尔.戴尔用1000美元创造了一个高效的PC业务模式,并因此早早地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现在,正是迈克尔一手将这家在PC市场拼杀了几十年的公司拉下了纳斯达克。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