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吴兵“中旭系”揭秘

2013年09月15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川商人吴兵,旗下的水电站能从央企口中夺水头,文化娱乐公司走红色路线,能源科技公司拿下中石油十多家省级分公司8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统信息化大单
资料图:吴兵。
 

  【财新网特稿】(记者 于宁 胡格 吴静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多个消息人士称,四川富商吴兵8月1日晚在北京西客站被带走。迄今吴兵已经失去联系超过一个月。

  生于成都的吴兵,祖籍四川省内江市安岳县,现年50岁,略胖,从1997年开始即持有来往港澳通行证。吴兵是他在香港身份证的名字,对应在中国内地的户籍系统中,他是吴永富。另外,在香港公司注册处一份2004年底的公司转让登记资料中,吴兵的香港身份证号又与一个名叫“李若尘”的人相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