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娜号”乘客亲述扣押事件经过

2013年09月16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因公司之间的债务追讨问题连累乘客,我们是最无辜的。”
9月15日下午16时45分,因“海娜号”被扣韩国滞留的部分旅客被海航包机接回国。“海娜号”是中国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豪华邮轮。该邮轮13日16时驶离韩国济州港时遭当地一家法院扣押,船上2300多人,包括1659名游客滞留船上。据海航集团确认,因与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沙钢船务有限公司存在法律纠纷,沙钢方面通过韩国国内的代理公司向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韩国法院受理后对“海娜号”进行了扣留。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珏)中国豪华邮轮“海娜号”被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扣留事件发生后,财新记者9月16日下午联系到一位第一批从海娜号上回国的乘客。她向财新记者表示:“海航旅业的人应该第一时间告知乘客被扣押的真相并安抚乘客情绪,但是这些他们都没有做。”

  据该云姓女乘客介绍,旅程第二天在济州岛游玩得很仓促,说是因为船到晚了,必须把时间往前赶,就压缩了旅游的时间,让乘客提早上船。“大家当时已是非常疲惫,谁也没有料到上船后居然被扣押了,觉得自己身心都受到极大伤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