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奶粉企业“攻陷”医疗渠道已成痼疾

2013年09月17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资奶企拓展医疗渠道已有10年,近些年国产品牌也趋之若鹜。外资大多集中在大城市,而国产品牌主要集中在地县级医院。一般单个县级医院每年投入20万以上,省级约在百十万左右,大城市则更高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 屈运栩)央视9月16日曝光了天津多家医院收受奶企贿赂,进而导致新生婴儿“第一口奶”被奶企垄断的现象。

   “打入”医疗渠道进行销售的策略在进口奶粉企业中并不鲜见,一位美赞臣的经销商就曾告诉财新记者,医疗渠道是美赞臣的主要销售渠道之一。虽然国家明令禁止在医院推销奶粉,但通过医疗渠道销售奶粉却是不少奶粉品牌尤其是洋奶粉品牌的重要市场通路。

  据央视曝光的一份CMDA妇幼项目计划的支出名单显示,天津多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过去一年每个月都会从多美滋领取到300到10000元不等的金额回报,每个月总额都在30万左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