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安徽掀民营银行申办热潮 多地均有民企申请

2013年09月18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随着国家逐步放宽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的限制,各地掀起民营银行申办热潮。据悉,9月以来,安徽省民企申办民营银行热情高涨,目前合肥、芜湖、六安、马鞍山、亳州等地都有民企申办民营银行的申请。

  据新华社报道,安徽省金融办近日透露,9月以来,安徽省民企申办民营银行热情高涨,目前合肥、芜湖、六安、马鞍山、亳州等地都有民企申办民营银行的申请。

  随着国家逐步放宽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的限制,各地掀起民营银行申办热潮。据安徽省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9月份以来,安徽各地民企进军民营银行的热情迅速高涨,目前已经有合肥市、亳州市、马鞍山市、芜湖市、六安市等地的多个民企都提出了申办民营银行的要求,而且有的民企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了筹备准备工作。比如由安徽省工商联发起筹备的合肥银行,由国购集团、新安金融、新华集团、华泰集团、恒泰集团、信地集团和金牛集团7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目前正处筹备阶段。至于这些申办要求最后能否实现,还要有待于银监部门的后续审查。目前,安徽省政府正在与银监部门积极协调,推动筹备工作进展。

  据介绍,民营银行的增加,将会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支持作用。当前一些企业反映的融资难、贷款难问题,其原因之一就是贷款需求远大于银行的贷款供给。如果民营银行数量增加,企业追着银行求放贷的现象,可能会逐渐变为银行追着企业求贷款。而且,民营银行的服务定位对象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这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大有裨益。但是,目前民营银行彻底放开,突然间遍地开花的可能性很小,国家可能会选择以试点的模式逐步开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