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黑莓第二财季预亏近十亿美元

2013年09月21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值距三年前缩水九成。向大众消费市场转型过晚,政企核心业务市场则遭一线智能手机厂商蚕食
2010年8月5日,黎巴嫩贝鲁特,一位妇女在办公室使用黑莓手机。 JOSEPH EID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一直在谋求转型的黑莓并未止住跌跌不休的态势。继上一财季净亏8400万美元之后,今日黑莓发布的2014年第二财季业绩预告显示, 净亏损将达9.50亿-9.55亿美元,营业收入仅为16亿美元。

  受此影响,黑莓股价暴跌17.06%,截至收盘报8.73美元/股。目前,黑莓的市值仅为45.73亿美元,较2010年时410亿美元的市值缩水近九成。

  黑莓股价暴跌,除受季度业绩影响,更多的是市场对黑莓的绝望。在三星、苹果等智能手机厂商夹击之下,黑莓不仅在大众消费市场表现平平,而且连核心业务——企业、政府市场也受到了巨大冲击,一直难以翻身。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