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白云山志在世界500强 王老吉望销售150亿元

2013年09月22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18日上午,近30位个人投资者来到了位于广州沙面的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332)进行现场调研,这是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白云山”主题活动。

  据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交所开展“我是股东”系列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并推动投资者树立股东意识,不断增强其行使股东权利的主动性。在此之前,“我是股东”系列活动已经走访了11家备受关注的上市公司,其中包括浦发银行、同仁堂等知名企业,本次该活动首次走进广东的上市公司。而根据广大中小投资者的网络投票情况,广药白云山在本季活动海选中脱颖而出。

  投资者热捧“白云山”

  交流会之前,白云山的董秘带领投资者参观了产品陈列展。一边介绍白云山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远景,一边回答投资者关心和各种问题。据介绍,广药白云山现有 “王老吉”、“陈李济”等13家“中华老字号”企业,目前“白云山”品牌价值高达283亿元,是目前已公布的医药行业价值最高的品牌,也是在广药的众多医药品牌中发展最好的全国性品牌。目前广药白云山的医药类企业已经加冠和使用白云山品牌,将充分利用“白云山“的全国优势进一步开拓省外市场。

  王老吉凉茶有望销售150亿元

  在与投资者的交流会上,广药集团功到自然成李楚源介绍了白云山未来的发展战略,公司管理层就集团整体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王老吉销售渠道、雅安生产基地建设情况、公司发展战略、股价表现等问题与到场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会上,有投资者尤为关注王老吉大健康目前的经营和发展情况。王老吉大健康产业的董事长吴长海表示:虽然王老吉今年销售费用大幅增长,但是这是在凉茶市场激烈的竞争中必须进行的投入,而且今年上半年我们已经在投入中看到了回报。今年以来王老吉发展迅速,尤其是无糖王老吉、王老吉凉茶固体饮料等新品推出之后,广受市场追捧。目前王老吉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商标注册,产品出口到20个国家和地区。为了进一步推动凉茶产业国际化和把王老吉品牌推向世界,广州医药研究总院院长、诺奖得主、伟哥之父穆拉德博士,已经与瑞士SGS公司签约,将共同研究凉茶国际标准。公司接下来将从新品研发、产能布局、营销网络与终端市场、成本控制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挖掘“王老吉”等品牌的资源力。今年王老吉凉茶按照快消口径,有望实现150亿元销售。

  有投资者关心治疗性双质粒HBV DNA疫苗的研发进展以及广药白云山的多品牌发展战略等问题。据介绍,广药白云山正在研发的治疗性双质粒HBV DNA疫苗作为治疗性乙肝疫苗,目前II B期临床研究阶段进展顺利,所有受试者已完成临床试验。

  白云山志在进入世界500强

  重组后白云山披露的首份中报数据显示,1-6月广药白云山营业收入为90.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7亿元,同比增长37.4%。

  公司管理层谈到:本次重组工作的完成,给广药白云山带来了全面资源整合的契机,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一体化运作,布局全国市场,围绕着振兴大南药、发展大健康和推进大商业,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广药白云山董事长李楚源表示,今后几年,广药白云山将实施产业、资产和人才三大升级,在大南药板块从营销导向型向科技创新型升级,在大健康板块,从王老吉凉茶为主的生产制造业向制造业、健康管理、医疗保健、养生养老等大健康产业综合体升级,在大商业板块,从区域性龙头向全国性巨头升级。(甘霖)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