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立群:中国对外直投七成不成功

2013年09月23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私营部门,海外投资之前的尽职调查一定要十分谨慎

  【财新网】(记者 蒲俊)“30%的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看起来是成功的,能够盈利,对中国和投资所在国都有益,剩下的70%则不太好。”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立群9月23日在“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风险与对策”会议上做出上述判断。会议由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二十一世纪中国研究中心和清华-布鲁金斯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办。

  金立群强调,不管是国有企业还是私营部门,海外投资之前的尽职调查一定要十分谨慎。对于国有企业,“管理者需要把国有资产看作自己的资产一样进行谨慎投资,而不是只看成国家的、公共的、人民的钱”。他还指出,一些私营企业在进行海外投资时则表现的像是赌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