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尚世影业苏晓:热钱入影视 痼疾未消除

2013年09月23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苏晓认为,目前影视行业并不缺钱,缺少的是有战略眼光的资本。钱多泡沫多,目前影视行业投资已经有些“虚胖”
2011年8月27日,北京,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许多影视剧作品在北展广场上竖立巨大的海报广告牌进行推广。 魏尧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尚世影业CEO苏晓9月23日表示,中国影视行业发展很快,如要维持高增长,则需提升行业集中度,改变行业盈利模式。

  苏晓是在弘毅投资年会中发表上述观点的。6月12日,弘毅投资宣布投资尚世影业,并携手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原上海文广传媒集团,SMG)联手推出专项影视投资基金,首期规模30亿元。此前,尚世影业为SMG全资子公司。

  苏晓表示,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国产电影开始发力,至今超过5亿元票房的电影已有五六部。同时,影视行业当中“热钱”滚滚。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